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文若河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31
  • 博客访问:463692

专家文章

文若河每日一荐:哲理故事:至于这样吗? 2017-03-22

                           

 

朋友们,大家早上好!今天,为大家推荐一个非常有趣的小故事:

 

从前,有一只猪、一只绵羊和一头奶牛被关在同一间畜栏里。一天,主人来抓猪,它知道大事不妙,于是大声号叫,拼命地反抗。绵羊和奶牛被它叫烦了,撇撇嘴,轻蔑地说:“至于吗?主人也经常来抓我们,我们从来没有大呼小叫。”猪回答说:“主人抓你们,只是要你们的毛和牛奶,抓我,却是要我的命啊!”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类似于绵羊和奶牛那样的论调:有什么啊?至于这样吗?我也很忙很累啊!我也被不公平地对待过啊……这样的说话方式,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处世方式的最直接反应,也是绝大多数人际紧张的导火索。

 

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如果只有自己的角度、自己的方式、自己的需要,对他人的情绪和感受不闻不问、不管不顾,就会像故事中的绵羊和奶牛一样,干在别人伤口上撒盐的事,要多讨厌有多讨厌。

 

我们可以不做大贤大德的圣人,但是,我们一定要做懂得换位思考,有同理心的人。我们要懂得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用一颗同理心去体会他人的情绪、情感,去理解他人的感受以及处理问题的方式。这个小故事,为换位思考给出了生动的诠释,大家肯定用得到。 

 

重要公告——

 

张嘴就来演讲力训练微课堂专门没有时间来北大、复旦学习的朋友开设,3月22日晚上8点准时开课,报名从速!拿出10个夜晚,和文若河老师轻松学会演讲,练就一副好口才!

 

 【张嘴就来演讲力训练营最新开课信息】


“张嘴就来”第291期演讲力训练营,3月24日—26日,复旦大学开课!

“张嘴就来”第292期演讲力训练营,4月7日—9日,北京大学开课!


演讲力训练专家文若河老师授课,

3天学会演讲,练就一副好口才,轻松闯职场!


拨打免费电话:400-645-1230  报名。

 

 

推荐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69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