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文若河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31
  • 博客访问:463692

专家文章

演讲每日一荐:要么共赴深渊,要么同挽狂澜 2017-05-16

                                                       

 

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昨天,我们谈到人性和人心的问题,今天,顺着这个话题,为大家推荐著名散文家毕淑敏的名言:

 

要么共赴深渊,要么同挽狂澜。

 

在现实工作中,不少企业家朋友都有这样的烦恼,就是员工的打工心态非常严重,干活只是为了挣钱,谈不上积极主动工作,更不要说与企业患难共担、风雨同舟了。 

 

而毕淑敏这句话中,最触目惊心的两个字正是“共”与“同”。这句话我们可以理解为:如果不一起力挽狂澜,就必定一同坠入深渊;或者如果不想一起坠入深渊,就必须一起力挽狂澜。不论怎么理解,大家都是紧紧绑在一起的,这是前提。即使不为了多么崇高的目标,单单为了活下去,大家也必须共同承担,共同力挽狂澜。

 

由此,我想起电视剧《大宅门》中的一个情节。在白家老号被查封,白家已经沦落到用萝卜下饭的凄惨境地时,白家二奶奶还每月照发工钱,白养着两个老人儿,她说,以后白家老号再开张,还得指望人家出力呢!后来,这两位老先生果然对白家尽心竭力,立下了汗马功劳。心里有别人,在困难面前宁可委屈自己也维护别人的利益,别人才会发自内心地愿意和你绑在一起,临深渊再找共同力挽狂澜的人,晚矣!

 

 

张嘴就来演讲力训练营295期,

5月28日—30日在复旦大学开课!


演讲力训练专家文若河老师授课,

3天学会演讲,练就一副好口才,轻松闯职场!


拨打免费电话:400-645-1230  报名。

 

 

推荐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类别:总裁故事 |   浏览数(166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