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郑友林
领域: 企业战略  资本运作 
地点: 湖北 武汉
签名: ZYL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82
  • 博客访问:11125596

专家文章

2011年思考关键词 2012-01-04

  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放慢脚步,等一等你的消费者吧!消费者如果一直被甩在后面,谈转型,20年30年也完不成。

  确权:属于公民的权利应该还给公民,属于公民的财产应该还给公民。政府应该是有限政府、服务型的政府。

  公民的独立人格取决于公民的经济独立,没有公民的经济独立,就没有公民的独立人格。

  在经济自由价值链条中,交易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按照哈耶克的逻辑:经济自由和一切自由都依赖于市场,产生于市场。取消市场,也就取消了作为自愿交换的经济自由,即是取消了一切的自由,打开了通向奴役之路。让利率和汇率残废,就是让金融市场残废,金融市场的残废就是打开了通向金融的奴役之路——高利贷和福利输出就是明证。

  中国的历史,很大程度上就是一部不断毁灭财产(主要是建筑)的历史,也是一部不断重建的历史。中国有5000多年的历史,却少有50年的建筑。中国人毁灭价值,又不断创造价值。

  商品经济越发展,金融越发达,农地的金融属性就越重要。农地早已超越了传统的农业范畴,政府应该通过合理的改革和相应的制度设计,使农地既服务于农业,又服务于金融。既给农民带来农作物收成,又为农民带来资金或财产权收益。

  没有产权,就没有自由,这是公理,华西村的村民不可能例外。根据《村规民约》,一旦村民离开华西,或者不在村办企业工作,包括房子、奖金与分红之类福利都将收回。

  一个国家的土地制度构成了这个国家社会经济金融运行的制度基础。土地制度越趋于合理,则农业生产和金融运行就越平稳。土地制度越混乱,则农业生产和金融运行就容易大起大落,甚至乱象丛生。

  对于经营者来说,最高境界的经营是取得某一特定领域的定价权。

  中国的土地改革是21世纪最伟大的变革,这场变革能否成功完成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复兴和13.7亿人的福祗。

推荐
ZYL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123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