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瀚骏
领域: 企业战略 
地点: 北京 东城
签名: 我思故我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51
  • 博客访问:474233

专家文章

最近与企业交流有感 2008-01-24

标签:

最近在与国内众多企业在管理与营销方面的交流中,又有了几点体会,放到博客上来和大家分享。

近来,在我为一些企业做了市场营销及管理方面的培训后,很多的企业管理者们纷纷来和我谈,他们希望可以指导他们的企业在品牌建设、新产品的开发上市、市场研究等领域进行具体工作。在这里首先要感谢这些企业的信任,可是又有几句话希望与大家阐明:

1、不是所有企业目前都到了请顾问的阶段了,这里并不完全指企业的规模,而是企业目前是否真正认识到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且已经到了非突破不可的地步;

2、企业要真正认识到能够改变、解决目前困难的是企业自己,而不是外部顾问!外部顾问能起到的是指导、明确方向与步骤的作用,而能否有效取决于企业自己的决心与力度;

3、企业发展到今天,自身已经形成了一个整体,在这个整体系统中,没有哪个方面是独立于整体体系之外的。因此哪怕小小的改变都会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先进的方法与理念并非是简单的拿来主义,能否与企业自身体系相匹配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以上三点都不是所谓技术问题,而是认识与思想上的问题,企业应该认真思考清楚后,再决定是否需要外部专家的帮助!这样才会发挥双方真正的作用,最终解决问题。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135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