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钟灵山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经销商财富倍增系统,商业本元与三元系统管理哲学与商业伦理1371472900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840
  • 博客访问:1798654

专家文章

2015年将是中国经济运行相对最困难的一年(一) 2015-07-28

标签: 房地产   产能过剩   危机  

 

      2015年是中国经济运行相对最困难的一年,但也是“走出困局”的关键一年。中国经济正“逼近最坏,靠近光明”。
  近期,一些境外机构和媒体总是在唱衰中国经济,质疑中国市场化的经济改革已经搁浅失败。真是这样吗?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中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同比升幅较12月份明显下降;1月份通胀率的升幅低于市场预期,为2009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近三年来已在持续下降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1月份同比下降4.3%,为2009年末以来的最大跌幅。
  最近中国政府已将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7%左右,这是继近25年来最低水平的2014年7.4%经济增长率的进一步下调。
  显然,中国经济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各种下行压力。
  首先是中国各地的房地产危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再“火爆”,反而“坠入谷底”,更多的人担忧房地产的急速降温将进一步拖累中国经济增速下滑。
  此前,SOHO创始人张欣在参加瑞士达沃斯论坛时表示:“由中国城镇化带来的增长近乎见顶。在已经建成这么多房子的情况下,极少的资金会被用来购置土地并建设新的房子。中国的房地产已经从‘火爆’到‘坠入谷底’,已经没有资金想要进入房地产,像我们这种过去花大笔资金购买土地来盖房子的开发商现在开始向消费端转移。”
  中国房地产的下滑加剧了外界对于中国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的担忧,当前世界正希望中国为全球提供增长动力。
  咨询机构IHS的首席全球经济学家Nariman说:“中国正在经历楼市危机,导致增长放缓,我们并不清楚这种情况将于何时结束。”在经历长达10年的房价狂飙后,中国楼市“急刹车”,房价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下滑。过去几年,为了令市场降温,中国推出了包括限制购买第二套和第三套房在内的限购措施。随着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和中央政府态度的变化,中国绝大多数城市选择取消限购。近十年的狂热建设导致严重产能过剩,大片的空置公寓楼群环绕在中国大多数城市的边缘,但房价却在过去的十年里脱离地心引力式的疯狂上涨。一旦房地产开始收缩时(最早可能发生在今年)整体经济增长率的下跌可能还会猛烈得多,中国可能迎来一波破产潮,而且很可能爆发债务危机。

          

推荐
经销商财富倍增系统,商业本元与三元系统管理哲学与商业伦理13714729001
类别:产业透视 |   浏览数(964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