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2880

专家文章

仁达方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职能定位 2018-10-08

标签: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指国家授权经营国有资本的公司制企业。其经营模式以投资融资和项目建设为主,通过投资实业拥有股权,通过资产经营、管理来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那么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职能怎么定位呢?

1、既服务国家和地方政府战略意图,又采取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方式

避免两种情况:一些地方投融资平台公司片面强调国家和地方政府战略意图,走行政化方式的老路,导致不可持续发展;把自己等同于一般市场机构,片面强调赚钱就是硬道理,失掉国有资本基本协调功能。

2、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的操作平台

三层涵义:通过平台,提升国有资本的流动性,实现资本从低级形态向高级形态转化;推动国有资本的产业形态升级,从低效、无效产业脱身,向更有效形态的产业转化,包括僵尸企业、空壳企业、传统制造业等从产能过剩产业转移出来投入到战略新兴产业、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国有资本功能升级。国有资本从大量一般竞争性行业中退出,投向能够体现国有资本的公共服务功能、公益性导向功能(如民生养老、公益保障、公共 产品和服务)的行业中去。

3、作为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运作理念是市场化的,操作团队是专业化的

两类公司承担着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重要使命,在产业投资特别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方面要起到引领、带动作用。国资国企不但要赚钱、更要发展高端产业如大飞机、集成电路、芯片、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和产业竞争。

以上内容摘自仁达方略独家研究报告:《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组组建的政策、模式和路径》,此报告将能带您了解及掌握国企改革下两型公司改组组建的政策、模式和路径;两型公司如何处理与国资委之间的权责关系,如何对所管理集团总部进行管控以释放活力,权责边界如何划分等。同时,通过对知名改组组建案例的深入解读,此报告还将给相关企业以有效启发,助力包括两型公司在内的国有企业借势改革、转型升级,创新完善其管理经营模式!

详情:您可以关 注“仁达方略”微 信公 众号,点击订 阅号菜 单栏的右下角,打开微 店获取。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5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