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文武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南 湘潭
签名: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8
  • 博客访问:4076578

专家文章

李文武谈爱情观 2013-03-31

标签:

 

  渴望爱情,是每一个心理与生理正常的人反映。爱情是男与女共同谱写的欢乐与痛苦篇章。爱并快乐者。爱情是一种精神依赖而产生的特殊情感。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爱情是异性之间的磁力般的感觉。也就是说爱情是男女之间的,而同性恋属于畸情。宇宙万物,天生阴阳,生物分为雄雌。这雄雌就构成了万物别致的风景。如果雌不雌,雄不雄,那么就违背天道,违反大自然的规律。为什么道德伦理与法律不支持同性恋?因为这种畸情是跟宇宙观与自然界相冲突的。法国大规模抗议同性恋结婚,证明很多人知道要遵守天道,遵守自然规律,维护世俗的伦理道德。同性恋跟犯罪是没有什么区别的。结婚之前的爱情是爱情,结婚之后的爱情也是爱情,不过是婚外情。爱情是一种激情,爱情离不开男女双方琴瑟和鸣,离不开相恋相依。为了爱情,男女可以把财富共享,可以共筑爱巢,生儿育女。但是我们要知道的一点是,婚姻把爱情变成了一种相互支持,相互依赖的亲情。亲情平淡,爱情浓厚。也许一不留神,一不经意间就两人相爱了。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男人爱上女人,是痴情,女人爱上男人是钟情,男女双方相爱是真情,男与女都不相爱是陌路。但是可悲的是,男的有时屈从父母的压力,或者男的屈从父母的压力,被逼在一起,这时就不是爱情,而是无可奈何的感情。爱情是自由的,是两厢情愿意的。最可悲的是,男的追不到心爱的女人,或者是你爱对方,对方不爱你;女的得不到心爱的男人,或者你爱对方,对方不爱你。单相思与单恋一枝花是可怜的。还有一种悲剧与悲怆是明明双方相爱,却开不了口表白,又或者双方相爱由于误会与误解,而劳燕纷飞。有些爱情是建立在情感基础上,有些爱情是建立物质基础上的,有些爱情是建立在压力上的。不同的爱情,有不同的表现形式。有些相爱的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有些相爱的人,却其中有移情别恋的。还有些相爱的人,迫于现实的情况,而无奈分手。中国人的爱情观与外国人的爱情观,由于受文化的影响,也有不同的表现。一辈子男女始终不渝都爱对方,这种爱情是爱情的最高形式。还有种爱情,是今天与这个爱情,明天与那个爱情,那是爱情的低级形式,也叫滥情。
 
  捆来不是爱情。金钱能买来女人,但买不到真正的爱情。爱情,不一定要结婚。但结婚需要爱情的基础,不然迟早会分离。爱情是拥有,而非占有。不是伤害,而是呵护。爱情没有国界、年龄、身份地位、职业收入、种族与民族之分。只要爱上了,就要好好爱下去,就算以后不能在一起,也要祝福对方,希望对方明天会更好,或者有个好的归宿与家庭。不要屈从世俗的压力与父母的压力,而放弃爱情,因为和你相爱的是对方,而非父母;和你过一辈子的也是相爱的对方,而非父母。相爱的双方,不要因为房子与车子等物质问题而放弃对象,因为这些物质的东西,只要能辛勤工作与劳动,都能换来的,如果在大城市买不起房子,那么可以到小城市去,那里的房子便宜,一样可以筑爱巢。实在不行,农村的房子便宜,一样可以生活,等条件好的时候,再到城市买房子。不要因为年龄大而放弃对方,只要对方是真心地爱你,爱上了又何妨?不要因为面子问题而放弃对方,面子又不能当饭吃,爱情双方各退一步,相互忍让,相互宽容,以爱来呵护对方,不会产生多大的矛盾。真心爱对方,不管是男是女,要勇敢地向对方表白,让对方知道。对方如果也喜欢里,就可以建立恋爱关系。如果相互厌倦了,那就分手。分手后,不要伤害对方与诽谤、侮辱对方。更不要纠缠不休与伤害对方。想开点,就没事了。有时,分手是另一段恋情的开始。天涯何处无芳草。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只是你以前没有注意到而以。在爱情里,不要太衿持与傲气,因为这样做,最容易引起对方误会与误解。有误会就要解释,以免误会越来越深。
 
  相爱双方结婚了,要注意在婚姻中加些爱情的因素,来使婚姻保温。不要无所谓,无所谓会使对方投入其他人的怀抱。夫妻双方有相互忠实的的义务。如果有一方出轨了,有婚外情了,离婚了,那么一定要净身出户。特别是财产方面要偏向于未出轨的一方,或者是要抚养孩子较为弱势的一方。对于老少配的夫妻,要鼓励对方,在自己死后,改嫁或者再娶。爱情没有一成不变的模式,喜欢上了,就要勇敢去爱。得不到对方,更要让对方幸福,而不是破坏。没有爱情,就算了你赢得了世界又怎么样?爱情总有背叛,要原谅对方的背叛,不管怎么样,曾经爱过,就知足了。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爱情空对月。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博锐管理在线》《中华品牌管理网》《中国管理传播网》等知名管理网站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作家。研究:历史、经济、管理。

推荐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类别:传播文化 |   浏览数(113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