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文武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湖南 湘潭
签名: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68
  • 博客访问:4076539

专家文章

《道德经》中的管理之学:被褐怀玉 2013-10-03

标签:

       第七十章

         吾言甚易知,甚易行。天下莫能知,莫能行。言有宗,事有君。夫唯无知,是以我不知。知我者希,则我者贵。是以圣人被褐怀玉。
 
       第七十一章
 
       知不知,上;不知知,病。夫唯病病,是以不病。圣人不病,以其病病,是以不病。
 
       第七十二章
 
   民不畏威,大威至矣。无狎其所居,无厌其所生。夫唯不厌,是以不厌。是以圣人自知不自见。自爱不自贵。故去彼取此。
 
       管理之学:这世上道理很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却不容易。这世上,话容易说,做却很困难。容易明白的事情,容易实行。没有能明白的事情,就没有人能实行。所以,管理企业,从容易与让人明白的事情开始。用简易管理代替复杂管理。作决策与下命令,要清晰,让执行者非常明白自己要干什么。不要含糊不清,不要歧义丛生。做到语言有依据,行事有主张。道德高尚的人,众人不会明白他要干什么,他在干什么,更不会有人去效仿他。他们实质是外表丑陋,内心却很美丽。穿着很普通与平凡,而他们的精神世界却有着宝藏。
 
       知识很渊博,了解事物的规律,却深藏不露。知道装作不知道,这是一个人的谦虚谨慎。不知道却装作知道,这是一个人在往脸上贴金。这是虚荣心在作祟。只有从内心讨厌这种毛病,或者整个企业环境都讨厌这种毛病,这毛病才会没有生存之基。越害怕的东西,越不会诞生。越不怕的东西,越会降临。不怕刑法,严刑峻法就会降临。不怕水,就会被水淹死。不怕火,就会被火烧伤。人总要有可以使自己敬畏的东西,不然,胆大包天,总会闯大祸。不怕的人,就会无法无天。管理者不要过分装饰自己居住的地方,不要让自己的生活太奢华。因为福享受多了,就会有祸患降临。再者,穷奢极侈的生活,会招人嫉妒与怨恨,反而对自己的事业不利。不贪得无厌,就会懂得知足。知足就会常乐。贪得无厌的人,欲壑难填,所以,就会有无尽的烦恼与忧愁,患得患失之时,哪有快乐可言。高管与企业家要自己了解自己,而不故意彰显机智,睿智的人懂得收放自如。珍惜自己的财产、家庭、事业、名誉,却不自以为是,自高自大,自以为了不起。思想错误,做事也会出错。思想正确,做事就会顺利。想要做好工作,必须端正思想与态度。只有采纳正确的做法,才会让错误没有登堂入室的机会。
 
     作者简介:李文武,著名管理学家。《博锐管理在线》《中华品牌管理网》《中国管理传播网》等知名管理网站专栏作家。又是多家媒体与网络作家。研究:历史、经济、管理。
 
 

推荐
畅销书《再品三国》热销将达三百万册!由知识产权出版社荣誉出品!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12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