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理民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山东 德州
签名: 为客户提供***服务价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21
  • 博客访问:810720

专家文章

风景名胜用太阳能提升绿色意蕴 2008-12-13

标签:

      近日,太阳能行业两条新闻引人注目,一条是:毛主席纪念堂用上皇明太阳能;另一条是:阳港太阳能结缘少林寺。在有20年历史的中国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大大小小的热水工程有几千个,其中也不乏一些标志性的工程,如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太阳能热水工程等,但和众多的工程相比,少林寺太阳能工程、毛主席纪念堂太阳能工程的内涵和意义要比其他工程深远的多。

不久前,皇明太阳能集团承建的毛主席纪念堂热水工程,顺利地通过了验收,这也标志着先进的智能化远程监控热水系统正式运行。该系统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监控,如果运行出现异常,系统会提前预警,皇明工作人员不用去现场,通过监控系统就可以对问题进行分析。2008年10月,“阳港太阳能向少林寺捐献热水工程仪式”在河南嵩山少林寺隆重举行,标志着太阳能登上了“世界最高峰”嵩山(注:因“嵩”字下为“高”,上为“山”,开创唐朝鼎盛时期的唐明皇曾说,嵩山是世界最高峰)。热水工程设计之初少林寺就提出,决不能破坏少林寺古建筑风貌。经过详细的勘察设计,最终阳港公司拿出了完美的设计方案。

    一个是具有1500多年历史,集佛、道、儒教于一体的“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一个是世界伟人的栖息场所、供世人瞻仰的毛主席纪念堂。太阳能是现代文明和美好生活的象征,少林寺和毛主席纪念堂用上太阳能,为天下名胜增添了更具人性化的色彩。  
 
 太阳能增添风景名胜人性化内涵

    传统观念认为,像少林寺这样的宗教场所,传统、保守、循规蹈矩、墨守成规。尽管这样的场所万人敬仰、参观,但这里的工作人员如何能享受到更加绿色文明的生活,一直是人们关心的问题。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卫生的统一。风景名胜的工作人员是否有一个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对风景名胜的旅游服务质量关系重大。太阳能进驻少林寺、毛主席纪念堂这样闻名中外的名胜古迹,是 “以人为本、和谐旅游”理念人性化的具体体现。在风景名胜,不但要对游客人性化服务,对游客服务的工作人员也需要人性化的生活,这就需要不断完善风景名胜服务设备、设施。构建人性化风景名胜服务体系是真正体现风景名胜公益化、社会化、服务化的最佳形式。

    风景名胜“公益销售”的影响力

    “少林寺和毛主席纪念堂用上太阳能为景区太阳能利用提供了成功典范。采用太阳能光热系统提供热水洗浴,这在少林寺和毛主席纪念堂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体现了绿色环保节能与人文关怀的协调统一。”一行业资深人士评价道。绿色环保的太阳能在风景名胜大显身手,为广大太阳能企业市场开拓提供了又一新思路。阳港太阳能总经理陈阳港认为,公益事业虽然并不直接带来利润,但它对企业的潜在促进力却是非同一般。据了解,美国的《策略管理报》对469家来自不同行业的公司调查的结论是:资产回报率和公司的社会公益成绩有非常显著的正面相互关系;销售回报率和公司的社会公益成绩也有显著的正面相互关系。皇明集团总裁黄鸣认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太阳能企业必须全面提升竞争力,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扩展企业可持续发展空间,增加企业品牌的美誉度和忠诚度,公益事业也是生产力 。

    生活之美需要我们不断创造,太阳能提升了风景名胜的意蕴。少林寺CEO释永信看到太阳能热气腾腾的热水,高兴地说:“用上太阳能后,我们每年可比用普通热水方法节省90%多的费用。”

    小企业也能做出大事情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曾经在上海文化论坛演讲时说,让中小企业甚至个人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阳港太阳能作为一个近年来新兴的绿色环保企业,虽然规模还远不及皇明、力诺、桑乐、太阳雨等太阳能行业龙头企业大,但他们依靠诚实做人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做出了和大企业相媲美的事情。

    据了解,毛主席纪念堂热水工程于2007年10月开始招标,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秘书长孟宪淦、中国太阳能学会太阳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仲继寿等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竞标企业进行了评估,皇明凭借其品牌实力和优化方案最终击败了其他多家竞标公司,拿下了工程。

    凑巧的是,也是在2007年10月,阳港太阳能总经理陈阳港机缘巧合结识了少林寺大师后,谈起少林寺这些年一直坚持不懈致力于中华武学的开发以及佛学的研究,于是陈总提出为少林寺安装太阳能集中供热水工程,并向大师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在追求太阳能的道路上的种种艰苦跋涉。这种“执着追求,永不放弃”的阳港精神,与少林修道僧人的执着、坚忍、数十年如一日的刻苦修行,形成了一种精神上的契合。少林寺CEO释永信透露,佛教渡一切众生,阳港也服务千家万户,少林与阳港在这方面是一致的。少林寺以高超的武术声名远播,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阳港太阳能结缘少林寺,也会大大提升阳港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类别:品牌战略 |   浏览数(1825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