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向阳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真正的内涵,需凭心观品。18970088746  8time@163.co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21
  • 博客访问:1588296

专家文章

2012年企业靠什么赚钱?孙向阳 2012-03-09

  当今随着楼市调控,房地产“限购令”的出台,对位居其下游的家具行业带来的冲击史无前例,导致企业销量急剧下滑。同时这也给家具行业带来了一次优胜劣汰,强者生存的机会。因此,许多企业另辟蹊径,开始寻找另一片“蓝海”,布局新的战场。

  2012年家具企业要赚钱,首先必须解决未来价值增长从哪里来。

  联邦家具的做法是整合渠道资源,着力布局二、三线城市。因为二、三线城市受到“限购令”的影响要低于一线城市,而且城市数量庞大,这为联邦提供了可观的利润空间。同时联邦关注中央和地方政府制定的五年内建设3600万套社会保障房的计划,面对巨大的市场机遇,他们已经设计了一个产品系列,主攻保障房市场。

  其次,我们要让企业的销售部门变得更敏锐,让营销变得更简单。

  我们必须反问自己:销售流程还能更简洁吗?激励是否细致有效?督导落实到位了吗?组织结构是否务实、进取。其关键点是要让营销变得更简单。现在营销者的思想太复杂,导致营销变化的速度远远滞后于市场变化的速度。我们对营销每一个方面的思考和行动都要简化,用最快的速度做到最好,并把它发挥到极致!始终坚持简单化营销战略的企业不但能迅速提升赢利能力,并且都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最后,通过寻找标杆企业找出差距,在模仿中充分运用“加减法”改进,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我们与国内一流家具企业的差距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企业文化差距:我们用金钱凝聚员工,一流企业用文化凝聚员工;二、绩效管理差距:我们管理员工的现在,一流企业管理员工的未来;三、公司管控差距:我们的企业靠能人,一流企业靠制度与文化;四、营销系统差距:我们利用消费者的幼稚,一流企业促进消费者的成熟;五、领导力与团队差距:我们过多强调权谋,一流企业强调认真。

  2012年,面对机遇与挑战,家具企业需要思考、需要整合资源与创新、更需要简洁高效地行动。同时企业要最大限度的倍增企业优势,突破发展瓶颈。

推荐
真正的内涵,需凭心观品。18970088746  8time@163.com
类别:建材家居 |   浏览数(96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