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岳丰竹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28
  • 博客访问:2808091

专家文章

岳丰竹:红酒相约 2011-12-03

标签: 岳丰竹   演讲口才   礼仪   主持   谈判   电话销售  

 

  前晚刚从澳洲回来的冯力延同学组织番禺班的学员们在品栈酒窖进行了红酒相约,品味人生的活动。(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丰竹致力于社会、企业和个人沟通无极限)

  将近十年的日子里,番禺学员们的友谊保卫战被一直延续着。很多学员由过去的小企业转变成知名大企业,由杂牌企业变成了品牌企业,由过去的小老板转身成为对社会有责任感的企业家和当上了行业冠军,以及由原来的从商之路,走向从政之路......借着与同学们相聚的日子,大家各谈人生,于是红酒的故事从学业结束的那一天一直被延续着。

  席间品栈酒窖的韩保林总经理用红酒做了小小的测试,以红酒测性格。当法国的波尔多和澳洲的希拉被送上来的时候,我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选择了各自的喜爱,又在探知红酒的内涵。(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丰竹致力于社会、企业和个人沟通无极限)

  我通过酒的颜色和香气选择了自己的所爱。好的红酒应当是红宝石色,石榴红色或者琥珀色。同时从香气分辨红酒,进行了三闻。第一次闻香闻酒杯中倒入1/3容积的葡萄酒,在静止状态下分析葡萄酒的香气。在闻香时应慢慢地吸进酒杯中的空气。此时应当注意,酒杯托起时应尽量避免摇动,将鼻孔接近液面闻香。(第一次闻香闻到的气味很淡,因为只闻到了扩散性最强的那一部分香气。因此,第一次闻香的结果不能作为评价葡萄酒香气的主要依据。)第二次闻香在第一次闻香后,摇动酒杯,使葡萄酒呈圆周运动,促使挥发性弱的物质释放,进行第二次闻香。第三次闻香是摇动结束后闻香,葡萄酒的圆周运动使葡萄酒杯内壁湿润,并使其上部充满了挥发性物质,使其香气最为浓郁、最为优雅。好的葡萄酒不仅口感平衡,而且香气怡悦,且具有馥郁、罕见等特征,即具有个性和风格。在第二次闻香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葡萄酒香气的浓度。如果香气浓郁、完整,则说明葡萄酒芳香、醇香。

  法国和澳洲这两个产酒国家,都出产世界顶级的葡萄酒佳酿。根据红酒的来源地可分作“旧世界红酒”和“新世界红酒”。“旧世界红酒”一般指欧洲(尤其是法国和意大利)出产的红酒,他们在国际市场上价格略昂贵。“新世界红酒”是指澳大利亚、智利等国家出产的红酒。法国的红酒以往用牛血所提炼出来的色素进行调色,在疯牛症的担忧之下,曾一度影响法国红酒的销量。澳大利亚和智利由于地理位置优越,葡萄产区都在几乎没有环境污染的地方,因此澳大利亚和智利的红酒在国际市场很具知名度。澳大利亚的红酒采用从葡萄皮本身提炼的纯植物色素进行调色,是红酒行业用天然物质调色的创举。澳大利亚的AREMWINE(澳宝红)和智利的ALMAVIVA(阿玛维瓦)都是比较知名的“新世界红酒”品牌。

  红酒的保质期:红葡萄酒并不是年份越老就越好。年份是表示当年葡萄酒质量的概念。红酒也有新鲜型和陈酿型之分,新鲜型一般果香浓郁,陈酿型一般酒香浓郁,醇厚,最佳饮用期视不同的酒而不同,一般在2--10年之间。装瓶超过了10年的红酒就不好喝了。

  其实无论选择法国的醇厚平衡还是澳洲的浓烈奔放,无法舍弃的都是一份浓浓的同学情谊,一份深深的乡情,一份厚重的爱国情怀,我们来年再聚了。

  (专业演讲口才培训师岳丰竹致力于社会、企业和个人沟通无极限)

  澳洲回来的同学好开心哦,这么多美女和美酒相伴

  难忘今宵,合影留念。前排:永华家具陈达强(左一)绿庭雅苑吴卫华(左二)诺恒机械陈志明(左三)闽航包装霍玉彩(右三)金伯乐彭次明(右二)知能演讲岳丰竹(右一)后排:番禺友谊陈舜毅(左一)建达建设吴卫灵(左二)品栈酒窖韩保林(左三)捷升车行吴少冰(右三)柏盛堂冯力延(右二)莲旺纸品彭木胜(右一)

推荐
总裁演讲礼仪导师
类别:生活礼仪 |   浏览数(36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