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大星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崇文
签名: 中国企业文化落地专家、顾问式培训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47
  • 博客访问:651736

专家文章

培训心得 2013-02-02

标签:

 

培训心得:在产品同质化时代如何胜出,很重要的应是找到自己独特的视角和切入点,课程为王,形式永远为内容服务。怎么讲固然重要,但在理性选择时代,在以价值衡量产品效果的时代,讲什么更加重要。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统一,永远是培训师追求的结果,差异化的标准,一是这个产品其他地方买不到,像麦当劳;二是竞争对手无法仿制,像苹果。培训课程如果任何人都可以搬来搬去,只能属于工业生产线上的批量产品。而品牌和名牌一定是定制化、个性化和差异化的。对于出道短的培训师,现在大约处于模仿创新和批量生产的产品阶段(只要有人买就很不错了);对于资历深的培训师,我个人认为应把精力放在创新产品和品牌产品上更多的注重质而不是量,才能保持职业长青。培训界正在洗牌,表面繁荣后面隐藏着危机。胜出者一定是能够与时俱变而有又长期积累之士。克雷洛夫一则寓言故事说:镀的金会褪去,皮子却永远留在那儿。厚积薄发,天道酬勤是普遍真理,走捷径最后会发现:无路可走。一堂好课程,我认为有三个要素:一是思想性,二是实用性,三是艺术性。而三者的灵魂是创新性:思想要有独到见解,而不是人云亦云;实用要基于自己的实践,而不是搬来搬去;艺术要适合自己,而不是邯郸学步。做到这三点不容易,因此成长为一个优秀的培训师不容易,三尺讲台魅力靠长期修为。
 

推荐
中国企业文化落地专家、顾问式培训专家
类别:品牌建设 |   浏览数(93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