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吴国正
领域: 人力资源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吴国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02
  • 博客访问:3063111

专家文章

5个不该说的谎话 2013-04-12

  5个不该说的谎话

  当你面对自己的团队成员或员工时,直接而坦白的沟通,才能真正取得信任。

  1.「我会给你具有竞争力的薪水。」如果你真的无法提供比同业更好的薪水,就该诚实告知。如今网络如此方便,可以快速查询到薪资相关信息,若你没提供正确的信息,很容易就被拆穿。

  2.「我们要执行5年计划。」在当今变动如此快速的环境,5年计划未免太不切实际,很难预测5年后会出现什么变动。3个月或一年半的短、中期计划比较符合现实需求。

  3.「这份工作可以准时上下班。」依照目前的经济景气,人力精简是必然,因为工作需要而必须加班的情况绝对少不了,不如直接说明白。

  4.「员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大家都心知肚明,公司必定还有其他重要的资产,因此这句话说出来反而让人感觉像是空洞的口号,不如对员工说「我重视你对公司的贡献」,比较容易让人信服。

  5.「你可以自由参加。」如果事实确实如此,这么说也就无妨。但通常的情况是,在告诉员工可自由参加之后,又再补上一句「最好都能来参加」或是「非常鼓励大家来参加」的暗示性说法。应该一开始就直截了当地说明,是可以完全自由参加,还是要求大家都必须参与。

推荐
吴国正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77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