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亚锋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微信:wangyafeng200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062
  • 博客访问:12331009

专家文章

泽亚咨询之订单准交率提升攻关案例分享 2017-12-12

    泽亚咨询导读:攻关是快速解决企业老大难问题的有效方法,通过攻关,发挥聚集重点、团队协同作战作用。LZG项目于2017年6月下旬启动,经过1个半月的努力,订单延期交货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企业简介

东莞市LZG光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是一家专业加工、销售光学模具配件、镍磷合金、五金制品的技术型企业。

企业从初创时期的2-3人发展到现在的30余人,企业拥有各种精密加工及检测设备20多台。拥有整洁、明亮的厂房环境,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脑、数码/数字产品、通讯、医疗器械等光学产品的模具领域。

二、攻关背景:

LZG公司2017年4-6月订单准交率统计表

东莞市LZG光学模具有限公司,订单准交率提升攻关案例

 

1.攻关前数据现状:公司4-6月的准交率不超过70%,订单交期严重拖延(最长的超期1个月以上),造成公司信誉受损,订单流失。

2.攻关前运营现状:跟单接收订单后直接交给生产部生产,无生产计划、进度控制,订单交期处于无管理状态。

三、攻关目标:

1.准交率达到90%以上;2.建立计划管控模式,持续保证准交率。

四、攻关思路:

1.导入泽亚咨询“前推、后拉、中协调”计划模式,推行按计划模式生产;

2.对生产异常进行管控、跟踪。

五、具体攻关动作:

1.建立订单评审机制:

1)对客户订单进行综合评审,包括原材料、工艺、特殊要求、生产能力等,制定出合理、客户认可的交期,预防“病从口入”;

2)计划部依据订单评审交期编制主计划排程,并细划到各工序排程。

2.生产协调会:

1)每天早上8:30,计划部组织业务、工程、生产召开产销会议,生产部各车间对前日生产计划的完成状况、异常状况及完成当日的生产计划需协助事项进行汇报,业务部门对紧急订单、客户特殊要求进行说明

2)计划部对异常事项进行日协调、日决议、日追踪、日结果,基本做到了计划层面的日事日毕。

1.制定、运行外发订单进度管理看板:

2.1 生产部每日将外发线割、加工的订单、计划回厂日期、实际回厂日期进行列表,生产协调会中检讨进度及处理措施及责任人、完成日期,生产主管对承诺交期进行跟踪,未完成提报稽核。

东莞市LZG光学模具有限公司,订单准交率提升攻关案例

 

2.2 对于生产过程中异常问题进行列表,生产协调会检讨完成进度。

2.制定、运行订单延期管理看板:

将延期的订单进行看板管理跟踪,每日生产协调会进行完成状况跟踪,业务跟单员对各部门承诺交期进行跟踪,未完成提报稽核。

东莞市LZG光学模具有限公司,订单准交率提升攻关案例

 

六:数据变化:

东莞市LZG光学模具有限公司,订单准交率提升攻关案例

 

说明:因7月份镀镍房搬迁,导致部分订单延迟交货,准交率目标未达成。

七:总结分享:

1.计划管事:通过组建计划部,发挥计划部对订单链的管控功能,由之前的生产部自主安排生产调整到由计划部统筹安排,实现了做管分离、相互制约,并通过攻关将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订单准交率提升这个目标上,形成团队协同作战。

2.就事抓执行力:出现异常后落实责任人及完成时间,由稽核专员对决议进行跟踪,做到事事有跟踪、有检查、有责任。即执行力不是空谈出来的,而是通过一件件事情的跟踪、检查、责任追究而建立起来的。

3.计划的核心是信息链:掌握信息特别是异常信息,才能发挥PMC的大脑指挥功能。计划的核心是打通企业信息链,做到信息的快速流通及建立起针对异常的迅速反应机制。来源:www.zeyazx.com

推荐
微信:wangyafeng2009
类别:管理模式 |   浏览数(571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