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治军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56
  • 博客访问:1334466

专家文章

泽亚咨询之如何解决企业中的沟通障碍问题 2018-07-06

标签: 泽亚咨询  

 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导读:沟通不是为了赢得对话,而是为了超过个人的见解,以使我们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并使我们寻找到最优的办法。那么如何解决沟通障碍问题呢?

1. 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是有效沟通进行的保障

沟通行为应该程序化。创业阶段的沟通是以人情作为沟通渠道,它强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发展阶段的沟通则以制度作为沟通渠道,它强调部门与部门、工序与工序间的沟通。通过沟通机制,让员工明白:沟通是为了解决工作问题而非建立私人感情。

对管理者来说,沟通是重要的领导技巧,沟通贯穿于职业生涯过程的始终,沟通存在于人们生活的每个角落。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相互了解的唯一方式,可以说,人生的第一声啼哭就是一种沟通,并从此沟通不断。研究表明,人在觉醒状态下,有70%的时间在进行各种各样的沟通,沟通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沟通的类型有单向的沟通和双向沟通,积极沟通有三个指标:准确性、实时性和效率。

某管理咨询公司对336个组织中所做的一项员工调查显示,只有1/3的员工知道或理解他们老板的经营战略。这似乎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许多人并不知道,不让员工知情是导致被调查员工不满的最大因素。

泽亚咨询之如何解决企业中的沟通障碍问题 

管理者的工作不是独占全部或大部分经营战略,他的工作是与下属沟通公司目标并激励他们去完成。对基层管理者同样应该如此。必须对下属的能力给予一定信任,这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基本要求。

善于与下属并与他们坦诚沟通的管理者,基本可以不利用权力和威胁就能使团队有条不紊地运作。当然,管理者也可以在其他层面上进行沟通,比如借助榜样、姿态、决策、重视和赞赏的事物、予以奖惩的事物及自身行动等。但是有一件事他们不能做,那就是呆在办公室里发号施令。没有坦诚的沟通,管理者便无从管理好员工。循序渐进地进行坦诚的沟通,会为你以及你的员工或你的公司开启成功之门。

只要员工得到的是公司的同一指示,那么每个部门、每个区域在设定自己的目标上就都有发言权,应该让所有人参与其中,应该确保每个司机、管理者及员工理解这一目标,这对战略绩效考核和最终成功至关重要。对管理者还是世上其他任何企业而言,坦诚沟通都是迈向成功、成为行业领袖的关键所在。

2. 通过交往建立信任

信任往往被视为人们相互交往的品质,而不是领导技巧,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事实证明,信任是管理中的核心概念。对团队而言,一个人人都信任其管理者的组织里,下属会给予组织更高的回报。当下属认为管理者真心为他着想时,就将激发他最大努力投身于工作中,带来更高的敬业度。

哈佛商学院教授路易斯·巴恩斯将信任现象描述为互惠的理论:简而言之,人与人之间总是投桃报李。对希望在团队中建立信任的管理者来说,他必须尊重下属,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公平地对待他们,关注团队整体利益而非个人成功。泽亚企业管理咨询建议:如果管理者要建立与下属之间的信任,他就应该经常出现在下属的面前,解决常见的信任问题的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就是离开办公室与下属们打成一片。

本文节选自泽亚首席管理咨询师王亚锋老师经典实践著作《优化管理》

推荐
学历是铜牌、能力是银牌、人脉是***、思维是***!交流热线:13826466599
类别:中国式管理 |   浏览数(75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