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大洋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开拓国学领导智慧,创建中国式双赢谈判理论,引领中国特色危机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89
  • 博客访问:289260

专家文章

卡马乔下课的管理学启发 2013-06-26

标签:

      卡马乔下课了,在中国的不愉快记录可能会让这位曾经驰骋世界足坛的知名教练会有些黯然神伤。其实,真正应该让人伤神的事中国足球。但是,卡马乔的下课有理由让人们相信,伤神还远远看不到终点。
    我们都知道管理学是一门科学,我们也都知道,任何组织都需要科学管理,中国足球当然不能例外,但是事实完全不是如此。
管理学对管理事故的惩戒有其相当严谨的定义,为了让一个组织能够健康发展,一旦发生管理事故,首先要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其次要对事故参与者的行为进行分析,最后要对事故发生的过程进行分析。在完成上述三项分析后,对这三者的不当举动进行惩戒,这样才能保证事故不再发生。
    那么,中国足球此次与泰国的大比分失利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导致这一原因参与者各方都是谁?状况出现时都采取了什么措施。
显然,卡马乔有责任,但问题的根本是全部责任都是卡马乔吗?如果问题的责任不全是卡马乔一人,那么只处理卡马乔一人,中国足球将不会有希望。而且一旦连败就换帅成为惯例,中国足球将更难有希望,因为比赛还没开始,就已经有了失败的责任者,比赛参与各方,谁还会为比赛承担责任和义务呢?
    所以,各位企业家请您千万别学习中国足球的这种玩法,他会让管理惩戒变得毫无意义。一个组织的惩戒行为一旦失效,这个组织将没有希望。

推荐
开拓国学领导智慧,创建中国式双赢谈判理论,引领中国特色危机管理。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18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