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红伟
领域: 人力资源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昌平
签名: “中国500强讲师”;酒店餐饮内训专家:W-ID:150101045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83
  • 博客访问:748062

专家文章

酒店管理培训:酒店前厅接待服务与管理 2014-12-25

店管理培训:酒店前厅接待服务与管理 

 

    前厅接待是酒店的窗口部门,是整个前厅业务工作的核心,包括入住登记、客房分配、回答问询与留言服务以及贵重物品的保管等多项工作任务。由于前厅接待服务是直接面对面地对客服务,前厅接待服务工作的优劣,将会直接影响到客人对酒店服务与管理水平的整体印象和整个住宿期间的心情,同时也直接影响到酒店产品的销售和经济与社会效益。

 

一、客房状态的控制

    前厅客房状态控制的目的在于保证正确显示容房状态,及时发现客房状态的差异,分析差异产生原因,确保客房销售和酒店利益。正确显示客房状态。能够确保前厅部掌握准确的可出租房的信息,保证客房的销售和分配。其内容主要是对客房状态的定时检查、核对和分析。方法是通过同客房部合作、沟通与协调,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保证客房销售和对客服务的顺利完成。

 

(一)客房的基本状态

 

(l)可供出租状态:是指客房已打扫整理,一切准备就绪,随时可供出租使用。

 

 (2)住房状态:是指客房已出租,正由客人占用,尚未离店。

 

(3)正在转换状态:是指原占用客房的客人已退房,现正由客房员打扫整理,一切就绪后可再供出租。

 

 (4)待维修状态:是指该客房将要或目前正在进行内部维修,近期不能出租。

 

 (5)保留状态:是指某个房间已在某一时期内为某位客人保留,不能出租给其他客人。

 

这是一种内部掌握的客房状态,一些客人尤其是常客,在订房时常会指明要某个套间和某个房间、某种景观的客房。

                                                                       责编:北京潜能达

推荐
“中国500强讲师”;酒店餐饮内训专家:W-ID:15010104505
类别:制度流程 |   浏览数(435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