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杰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资深实战型生产管理培训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3
  • 博客访问:1632630

专家文章

黄杰:TPM设备管理的起源 2013-03-26

 

     1974年,丰田子公司日本汽车零件公司为适应 FA(Factory Automation:工厂自动化)发展,改变原来的生产维护方法(PM),采用了TPM。
原本采用的是丰田传统的生产方式,Just In Time生产体制,其目的在于彻底根除浪费现象,实现“库存为零、不合格产品为零”。
如果在产品中混杂不合格产品,实际上意味着遵守准时制(JIT)已经不可能,虽然已经实施了全面质量管理(TQC),但如果因设备故障而发生生产线停止运行或出现不合格产品等情况,仅靠TQC是无法完全解决问题的。同时,零件加工和组装等工作推进生产自动化,虽然实现了操作自动化,但设备维护又出现新的问题。仅靠原有的维护人员,无法应付急剧增长的设备维护工作,因此我们必须推进TPM。

 

声明:本文为黄杰原创,首发于总裁网,可以转载,但必须注明作者为黄杰,黄杰研究方向:成本控制与削减、企业运营与精益生产管理、5S/6S管理与现场改善、中基层干部培养、班组长能力提升与班组建设。欢迎交流

 

 

推荐
资深实战型生产管理培训师
类别:设备管理 |   浏览数(1892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