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华红兵
领域: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宣武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26
  • 博客访问:566705

专家文章

华红兵首创1度理论 沸腾中山企业界 2007-12-28

标签:

摘自《中山日报》 2007年5月18日

6月16日,中国第三代策划掌门人华红兵将在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开讲,为中山的企业家上一堂营销课,据悉,此讲座将是他首次发表其最新的营销的理念:“1度理论”。

采访中,华红兵称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1度营销理念,对中山企业家们将是一套全新的营销理论,“不是针对推销员的,而是为决策层准备的。”他说,“水为什么在99℃时烧不开,正因为缺少这1℃。我的目的就是要用第三者角度、角色创新,去改变一个行业中老大、老二的格局,为第三者欢呼。”华红兵说道。他还表示,这套理论涉及10多种商业模式。多年来,商界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西方国家有麦奎尔的金手指,金手指指向哪里,那里就会成功;中国有华红兵的金钥匙,金钥匙打开了企业快速成长的财富大门。

据了解,华红兵被业界喻为中国新一代策划掌门人,也是中国营销最高总经理级金鼎奖获得者,是目前中国唯一持有策划金钥匙的国家级专家,同时身为北京华红兵营销策划院院长,被聘为北大、清华、复旦、中山客座教授,美国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身负如此多的荣誉,华红兵也有著作《全天候营销》、《反向营销》、《强势品牌与强势营销》等10多部理论专著,强烈的震撼了传统的营销理论界。中国财经最具权威的《商界》如此评价华红兵的营销理论:华红兵的理论对于直面市场一线的企业营销人员而言,是最实用的、最具操作性、最有价值的营销模式。通俗的讲最实用的也就是最好的。他潜心钻研现代营销模式,也成功完成了北京移动总策划、北京汇源食品集团公司营销企划、天津天士力集团、天津摩托罗拉公司公关广告企划案、石药集团欧意营销策划、广东王老吉药业营销策划、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项目策划等大批工程。

华红兵认为,中国市场太大、太复杂。至于中山的企业,发展很快,遗憾的是还没有构建出现代营销制度,自己也希望此行能够为中山中小企业与国际接轨找准新方向。在最新的研究成果1度理论中,华红兵将试图向中山企业家阐述一个“让对手看不懂的战略模式。”华表示,他研究中外近几年来成长最迅速的企业,总结出他们共同的规律。“以前,国外的企业是在做加法,而中国的企业是在做减法。减成本、减利润、减盈利空间。然而现在,国外企业的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乘法发展阶段。”他说,以GOOGLE的发展速度,已大大颠覆了传统企业发展模式与常规速度,这些企业超越传统格局的成长,预示着一种全新商业与财富增长模式的形成。

在谈及自己的新理论时,华红兵表示,“为什么有的企业人事制度完备了、竞争实力也有了,但就是在发展中无法超越呢。”华红兵说,他们之前的准备工作如果说已让企业发展到了99度,那么他的新理论将为企业加足这1度,“让企业的水能沸腾起来。”在谈起广东的企业时,华红兵表示,他与珠三角的企业接触很多,按目前的发展来看,广东企业在与江浙企业的竞争正逐步处于下风。现在所有制造企业都面临着发展的难题:成本上升,利润下降。如何去竞争呢?广东企业目前基本上停留在对财富的坚守上,他们把钱都投入到了看得见的地方,如土地、厂房等。其实他们不知道,思想有多远,企业才会走多远。如果不及早武装起自己的企业经营理念,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会被激烈的竞争逐渐边缘化。

主办单位中山市邮政局的局长刘英山表示,中山邮政作为百年企业,一直希望能突破固有的企业形象,打破传统发展模式,在新的竞争格局下开拓出新的业绩。此次诚意邀请中国知名的营销策划专家华红兵来中山演讲,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中山企业共同分享学术前沿的营销理论,开启一个全新的发展旅程。同时,他表示,华红兵的专业水准在国内企业家中都备受推崇,此次他愿意将中山作为他最新理论的发布站,作为主办单位也深感荣幸。

据承办方中山市万象广告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为了突破演讲的传统形式,此次他们将以音乐演讲的方式推出,希望能给中山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享受。

类别:渠道管理 |   浏览数(160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