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胡八一
领域: 人力资源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柏明顿胡八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38
  • 博客访问:5345782

专家文章

民营企业有效推行阿米巴经营的方法 2014-05-13

阿米巴经营不仅仅是进行现场改善的工具,而是一套及其合理的、完整的管理体系。其成功的关键在于通过这种经营模式明确企业发展方向,并把它传递给每位员工。

推行阿米巴经营,就要建立阿米巴运行委员会而非依靠老板。成立一个组织,远非个人力量可以推行阿米巴。企业运行阿米巴,就要成立一个阿米巴运行委员会。通过设立阿米巴运行委员会来管理,就能把各个阿米巴统一整合起来。

民营企业推行阿米巴经营,需要明确几点内容

第一,划分阿米巴组织。为在全公司实践“追求销售额最大化和经费最小化”原则,就需要进行阿米巴组织划分,民营企业根据自身产品的品种或生产流程来明确划分各级阿米巴,各个小阿米巴独自经营,采用独立核算制,明确的界定各个阿米巴之间的对接事项。同时,建立明确的授权体系和完善监督、审计机制。

第二,委任具有经营意识的人才担任阿米巴领导人。民营企业导入阿米巴经营,通过有效授权,就以各个“阿米巴”为核心,自行制订计划,独立核算,持续自主成长,全员参与经营,培养阿米巴领导人。阿米巴的经营决策和计划,需要具有经营意识和经营能力的“巴长”去引领,需要德才兼备、精明强干的人去执行和实施。

第三,制定核算模式。阿米巴根据经营数据反映企业的真实经营状况,让所有阿米巴成员都掌握每天的经营实况,能帮助经营者即时做出决策。经营会计只是一种报表,即是每日单位时间效益核算表。用核算表统一运作管理,每天进行核算。透过阿米巴经营会计报表不断共享新目标,培养人才能力,达到持续的循环改善。

第四,阿米巴的运行。阿米巴的运行,第一步是成立阿米巴运行委员会,第二步是阿米巴推进流程,第三步是阿米巴运行对接界定,第四步是阿米巴权限。利润制的阿米巴关键两点,第一业务规划,第二是组织和内部运行规划,还有阿米巴团队激励,这些都至关重要。在阿米巴内拥有同一个经营目标,紧扣年度计划,按月度进行核算管理,全体成员掌握每天的进展情况。阿米巴领导需要具备强烈的使命感,实现阿米巴的各个目标,不断创新。强化每一个阿米巴,使每个阿米巴成员具有整体意识、大局观念。

阿米巴经营导入需循序渐进,遵循基本的规律,由上到下,由大到小,分层逐步推进。找到成功几率最高的部门试推行,再在其他部门陆续推行。

推荐
柏明顿胡八一
类别:经营之道 |   浏览数(2421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