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1168

专家文章

创新需要“杂家”而非专家 2018-10-28

标签:

    前一段时间有上海的客户提出“如何建立创新机制可以帮助管理人员保持团队不断的有创新产生”的需求,其实在一个需求中提出了三个方面的问题——创新管理、知识管理与创意管理。

以往,我们的专家们都是在用自己某一个方面的强项给客户提供服务,而很少把创新视为系统工程,从而出现了以偏概全的现象,以及犯下先做什么与后做什么的逻辑错误。

出现这种现象或错误的根源在于我们培养的都是专家,而非杂家。只精通于某一个专业或某一个层面的东西就自以为懂得创新了。

当然,也有自不量力的大佬曾多次警告我“只关注自己的强项,不要成为全能”。其实这位大佬也不了解我的强项是什么!

创新是多维的,所以需要杂家去指导人们如何创新。如果不能深入研究与掌握创新管理、知识管理与创意管理等相关内容以及搞不清楚它们之间的逻辑与制约关系,那我们哪来的勇气为企业提供创新项目的服务呢?

    目前社会上更需要创新领域的杂家去管理某一个与创新相关专业的专家,或者说需要创新理论体系支撑创新活动的进行,只有这样才能保障创新的成功实施。因为系统化工程需要用系统化理论或思想才能够实现。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63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