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2889

专家文章

不但要有大数据,还要能点数成金! 2017-02-10

 实践往往比理论更困难。

在管理大数据应用于企业咨询的实践中,仁达方略发现许多企业管理者盲目收集数据并进行分析、预测,期待能够得到快速的回报。根据仁达方略管理大数据中心的研究,管理大数据是管理信息或管理数据的常年积累,具有连续性、代表性和广泛性等特征,因此,快速回报其实是个伪命题。

收集:

 企业管理者要问自己这个问题:“大数据如何帮助我的企业实现发展?”。如果不能指导行动,那么收集再多的数据也是毫无意义的。事实上,虽然可以从无序的数据中获得洞察力,但是实践性也是不可忽视的关键之一。数据库从建设之初就应目标明确。

 企业管理者要问自己这个问题:“大数据如何帮助我的企业实现发展?”。如果不能指导行动,那么收集再多的数据也是毫无意义的。事实上,虽然可以从无序的数据中获得洞察力,但是实践性也是不可忽视的关键之一。数据库从建设之初就应目标明确。

 这个阶段决定着:企业能否区分大量历史数据中的“乐音”和“噪音”。

处理:

 36大数据网认为:(在数据处理阶段)无论整体规划、技术平台还是业务流程,大多数企业并未针对大数据分析做出特别的调整与变化。而传统的数据管理体系正在阻碍企业从大数据中提取价值。

 企业需要针对大数据分析来改变传统的业务流程与决策流程。

 按照传统企业经营方式,高层的主观意见会对决策造成决定性影响,这种现象到现在也还是非常普遍。让真实的数据来说话,这是许多企业管理者需要进行的观念转变。当然,收集更多的数据并不意味着就能够将数据转化为洞察力,如果没有一个更适应大数据时代的技术架构,它也会让企业的转型变得难上加难。

 这个阶段决定着:企业是否具备将有效数据编织成“乐曲”的能力。

应用:

 经济日报表示:整体上,大数据产业期待点“数”成金。

 要知道,技术平台不是万能,但没有技术平台是万万不能的。很多情况下,我们会看到各种观点在弱化技术所起到的作用。事实上,这样的观点是比较片面的。

 要真正驾驭大数据,我们仍然需要一个过硬的技术平台来作为支撑,将数据库和分析器“点化”。你很难想象,用现有的SQL数据库怎样来分析海量非结构化信息。

 大数据需要我们有一个更全面、更高效的平台来组织、处理和分析数据。同时需要考虑如何将大数据平台,与原有的数据架构进行最佳集成。让最终输出的产品变成“金子”。

 这个阶段决定着:“乐曲”能否带来可实践的预测及前瞻性的决策,而不是一场自娱自乐。

 仁达方略建议有志于带领企业向大数据转型的企业管理者,将大数据应用于具体经营之前,要对整体部署有明确的计划,不要一口吃个囫囵胖子。可以引进管理闭环理念(SPA公司提出),在进行数据管理方式转型的时候,从四个方面来把握并覆盖数据的全生命周期,即:设想、创建、部署和扩展,并以此形成一个有机的闭环。并思考:

 1、我是否拥有目前所需的数据?

 2、我能否获取这些数据?

 3、获取数据后,我如何挖掘这些数据的价值?

 4、业务环境发生变化时,如何处理这些数据?

 由于企业自身向大数据转型的局限性,仁达方略首创管理大数据,特地推出一系列管理大数据产品服务,帮助企业用最小成本获取大数据红利,优化管理,驱动经营。产品服务包括:海量的基础数据;专业的数据解读;深度的定制报告;实用的管理培训;高效的深度汇谈;实时的数据简报和权威的管理图书,等等。

 仁达方略管理大数据产品优势:

 丰富性——管理数据覆盖行业范围广,维度丰富,数据量巨大。

 完整性——管理数据涵盖企业战略描述、组织信息、管理制度、企业文化等管理变革过程记录,数据完整。

 连续性——管理数据记录周期长、延续性好。

 时效性——为组织变革提供及时有效的支撑。

 数据创新管理,视野成就未来。欢迎体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仁达方略官网”查看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品牌定位 |   浏览数(8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