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吉鹏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27
  • 博客访问:842925

专家文章

跨文化冲突及文化融合的解决之道 2018-07-19

标签:

       全球化时代,企业的员工来自多元化的文化背景,如何管理多元文化背景的员工队伍,是企业管理者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为了适应经济全球化的热潮,更快的融入全球化生产体系,充分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在获得资源、开拓市场、获取技术、品牌建设等动机的驱使下,诸多中国企业通过跨国并购来实现自己的国际化战略。其特点是并购频率、并购金额、并购范围等不断扩大,并且日益成为跨国并购中活跃的主角。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企业并购的成功率并不高,失败的重要原因是忽视了并购中的整合环节——跨文化融合。

      有人说,并购领域存在着一个70/70现象:当今世界上70%的并购后企业未能实现期望的商业价值;70%失败源于并购后的整合过程中,而并购后最难整合的莫过于企业文化整合。

      企业并购后进行的战略、计划协调、组织结构、人力资源、财务、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等企业要素的整体系统性调整,能够实现各种资源的科学合理的配置,保证并购后公司最佳的经营效率和经营业绩。

      仁达方略在《跨文化融合操作手册》中,就为跨文化冲突及文化融合提供了解决之道。本书观点强调:并购双方的企业在文化上共同的部分往往不多,文化上的巨大差异性不仅仅导致企业内部的不协调,还极有可能影响到企业上下游供应商、销售商和顾客的关系。如果企业文化的差异所导致的冲突使并购双方企业内部的人员难以忍受,那么就会影响到企业内部工作的有效运行,进而影响到与外部人的协调,最终影响到并购后企业的经营绩效。

       跨文化管理是现代企业所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而跨文化融合更是重中之重。卓有成效的文化融合是跨文化企业管理的出发点。本书为读者提供了解读跨文化的方法,并把对文化的理解与对具体的跨文化存在问题的分析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为读者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本书还包含很多解决路径和方法、跨国公司的真实案例以及各种文化价值观、文化偏好在有效的跨文化融合中的具体应用。

      《跨文化融合操作手册》主要是对中外企业在经营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其管理现状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以国内外专家在此方面的研究为理论基础,找出了不同国别企业因跨文化问题而产生的管理困惑根源,并全面阐述了不同国别企业因文化差异而带来的管理问题,据此建立相关研究模型。

      本文以中国企业走出去为研究对象,围绕跨文化管理和文化差异两方面进行理论和实证研究。首先从研究理论现状入手,包括了文化与跨文化概念、文化差异、跨文化冲突、文化差异导致冲突的因素、冲突的管理对策等相关理论,为本文研究准备了基础性的资料;其次,描述了中国和西方国家文化特点,指出文化差异带来的很多问题,和文化差异对企业和员工的积极和消极影响因素;再次,对跨文化企业进行评估调查,分析了跨文化企业中存在的冲突并得出相关结论;最后,根据跨文化管理相关的理论提出了跨文化沟通与管理问题的解决方法和对策。希望通过《跨文化融合操作手册》的研究,管理者可以得出丰富跨文化管理的知识并且在实践进行应用。

 企业文化相关报告:

并购重组企业文化融合操作手册

市场化并购文化融合操作手册

并购重组企业文化融合案例集

政策性重组企业文化融合操作手册

跨国并购文化融合操作手册

并购重组企业文化审计操作手册

       如需认购相关报告,关 注“仁达方略”微 信公 众号,点击订 阅号菜 单栏的右下角,打开微 店获取。

推荐
让******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的企业!
类别:体系构建 |   浏览数(129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