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瑜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01
  • 博客访问:7022489

专家文章

向萌叔韩磊学些什么? 2014-04-10

标签: 职业培训师   职业培训  

 第二季《我是歌手》终于在节前就落下帷幕,做为好歌之人,做为对假唱极其讨厌的听者,这个节目无疑让人大饱耳福。

 

歌王之争终于毫无悬念地落在了磊叔的身上。说实在,对每一个专注于自己专业的职业人来说,韩磊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首先,“老”却不“落后”

有人看到韩磊参加比赛,说“哦,韩磊,我知道”。可能此刻人们在想的是:哦,他是很有名的。他年纪不小了,如果比不过小年轻的,脸面往哪搁?

人们有的这种担忧,是因为感觉在“唱歌”这事上,是新人辈出,而且比起“老一代”音乐者来说,舞台表现力可能更好,更青春逼人,更会跳。

 

而韩磊却让很多自认为“老”的人,重新燃起希望。

 

对于职业培训师来说,一样面对着市场的竞争,每天都有新的培训师加入这个行列,虽然不乏一些水平不高的从业者,但是,不可否认,有越来越多优秀的人在加入这个行业后,变得越来越优秀。客户的选择也多了,竞争也大了。

 

因为有“新”人,因为有优秀的“新”人,很多“老”的人就想着:行吧,我再坚持坚持,坚持不动了,就不干了。其实,如果韩磊也是这样的想法的话,我们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就看不到他的身影,因为他“不干”这行了。

 

向韩磊学习,“老”却仍然保持竞争力。“老”却从未想过“退”。“老”应该是一种资本,让人看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棒”!

 

 

 

其次:沉默与否,看是否“有事”。

 

参加我是歌手,不可避免地要面对各方媒体争相采访播报。而韩磊已经“沉默”了十九年。

十九年前他拒绝采访, 十九年后他面对镜头畅谈,自然而真实。

沉默是因为没有值得让人说的事。

开声是因为有值得说的地方。

 

其实,对职业培训师来说,也是这样,说与不说,跟是否“有事”、“有物”、“有料”有关系。无时,沉默,学习,实践,沉淀。有时,打开心扉,分享交——与人玫瑰,手有余香。

 

 

第三、专业,要求极致。

磊叔叫“纠结”,常常因为找不到感觉而放弃原来的选歌。重新再来。

对职业培训师来说,也应该是这样的,细节、细致、极致,有时你的自我要求小一点点,你的水准就是一段段地下降。细致、极致,才有可能保持水准甚至超越水准。

自我严格要求,不允许专业上的马虎,值得学习。

 

第四、临危而不惧

有小编分析说,本季歌王的奖杯,颁给了唯一没有跑调的韩磊。

其实,坐在电视机上,我也有这种感觉,各种跑调和破音,而只有磊叔是稳当呈现。

临危而不惧。

对职业培训师来说,上场前的准备是否充足,专业功底是否扎实,课程设计是否合理实用...这些都影响到上场后是否“有惧”。

临危而不惧,其实并不简单,专业素养和前期准备是基础。

 

第五,专业水准高,姿态却放低

看到韩磊的各种萌,和年轻选手的互动,还有不吝赐教,以及欣赏和肯定他人的口吻,都让人感觉到,他是一个大师级的人物,但他同时也是一个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邻家大叔。

 

对培训师来说,我们在专业领域要保持高度,可是与学员在一起就不必要刻意制造距离感。人们不会因为你的神秘而觉得你很“高”。相反,和学员打成一片,走近他们,如果你能解决他们的工作难题,他们会觉得你“高”。

 

第六,功利性不要太强

韩磊说,通过比赛出名得利的想法越来越淡。那么多人,喜欢他那么多年,他很感动,希望能通过参加这个节目,给大家带来欢乐、沉思和感悟,他觉得这个比较重要。

 

其实对于培训师来说,韩磊的想法真的说进了我的心。当到一个地方培训后,可能一年、两年、甚至若干年后,重新回到这个地方,还是当时那批学员,他们还记得你,还记得你曾经上过的课,还记得学了些什么并利用这些知识和工具在过去的时间里改善了他们绩效和工作状态。那个时候,你会发现,培训师的价值,就在于此:好为人师,成就他人。

 

 

如磊叔有“爱音乐”、“做好音乐”的心,在职业培训的道路上,愿同为培训师的你和我,一样有“爱培训”、“做好培训”的心并付诸行动。一起,加油!

 

  本文为培训师林瑜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出处!

-----------------

-----------------

培训师林瑜:专注班组管理与营业厅课程的自由职业讲师。本平台分享林瑜原创文章,期望您的继续关注。

推荐
培训师林瑜  16年专注于营业厅一线、装维一线、客服一线,专注服务提升、投诉处理、销售技巧、厅店运营、基层班组长课程,在这个领域里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塑就市场与学员好口碑。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014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