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谢晶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静安
签名: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1
  • 博客访问:188877

专家文章

壹基金:用小程序记录公益壹些事 2018-09-20

标签: 营销案例   会员营销   小程序   公益  

 壹基金是李连杰先生2007年4月创立的创新型公益组织,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搭建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与发展、公益支持与创新三大领域,致力于成为中国公益的开拓者、创新者和推动者。

为了加强与现有会员之间的互动,在微信小程序爆发的契机下,壹基金运用时下新鲜玩法,将官方微信服务号上的“为爱打卡”网页版升级改版,依托Webpower中国区技术力量,打造“壹些事”小程序,通过公益点滴的分享,传递正能量。

(小程序界面)

“壹些事”小程序不仅仅为公益而生,它鼓励用户记录并分享日常生活重要的点滴,通过点亮荣耀徽章等措施,增强用户粘性,从而提高月捐用户数量与活跃度,让公益更有趣、易参与。

记录方式可以是图片、文字、音频。

默认图片是自闭症儿童的手绘图,壹基金明星义工许晴说,“他们(自闭症儿童)像星星一样孤独地闪烁在另一个世界。在这座柔软的孤岛上,一群可爱的天使们用他们独特的频率向我们发射信号”。当我们带着温暖和理解去选择这些图片时,就是在传递正能量。

月捐和会员也可上传自定义图片。

小程序提供了“我的正能量”、“想对你说”、“我的每天”等不同暖心的文字模版,可以套用模版,同样支持个人创作。

(小程序注册界面)

坚持打卡,达到一定天数就可以点亮“荣耀徽章”中的徽章。

月捐用户为每月固定向壹基金捐款的用户,小程序为其点亮专属徽章,并单独展示。将公益践行者区别开来,强化身份认同感,以点滴帮助,汇聚爱的海洋。

为了激励会员,“壹些事”还设有正能量排行榜,按照打卡总天数排名,排行榜排名同样可以分享出去,增强互动。

亮点与创新

1、以UGC形式,让公益品牌更接地气

在社交平台上或分享每日见闻,或吐槽评述,是绝大多数人必不可少的生活日常。

壹基金就是抓住了这一点,以UGC的形式,将公益融入生活,将对很多人来说遥不可及的公益话题拉入社交互动之中。用户在熟知品牌的基础上,很容易发展为月捐用户,水到渠成。

2、以小程序为载体,搞活公益玩法

小程序开发后可以重复利用,而且对用户来说,他们不需要下载安装就能操作,使用程度高,更加轻量级,基于微信,还能和用户实现更紧密的结合。

壹基金的壹些事小程序,正是迎合了用户心理及习惯,使公益项目不局限于传统手段,以多样化方式弘扬社会正能量,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适度激励手段,不断挖掘用户价值

每天有海量的信息充斥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并且在工作、生活中都会与信息产生多方交互,用户注意力已被严重分散,如何能增强用户对壹些事小程序的使用粘性,是小程序可持续营销的重要一环。

壹基金采用“荣耀徽章”、“实物奖励”、“神秘徽章”、“正能量排行榜”等方式,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提高小程序打开率,巩固用户忠诚度,不断深挖用户价值。

项目成果

壹基金依托Webpower中国区技术力量搭建小程序,用小程序记录公益“壹些事”,吸引了大量粉丝参与,并且取得了很好的留存与转化效果。

公益项目与绝大多数用户尚存在一定的距离,壹基金利用轻量级、场景化的小程序,实现了用户拉新与巩固,提前预设生活多个场景,充分调动积极性;与用户开展深度互动,激发用户注册行为,保持活跃,挖掘培育用户价值,实现公益小程序的可持续运营。

可见,正能量并不高深,也不枯燥,正能量也可以这么有趣!

 

点此了解案例详情>>>

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Webpower威勃庞尔(微信号:webpowerasia)即刻了解案例详情!

推荐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类别:营销案例 |   浏览数(31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