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082

专家文章

经销商快速成长之道 2015-08-06

      商业的本质,在于互惠,利通天下。生产型企业利用经销商的平台,经销商利用我们的技术和产品,把市场再细化。是一个相互依赖的关系,能够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多想想问题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能够给经销商带来什么,应该是合作的关键。利润就不必说了,赚取利润的目的应该是为了长远的发展,怎样能给经销商提供更多的服务,使其能和我们一起发展成长才是长期稳定合作的重要因素。经销商如何快速成长?

    首先,是观念转变,思维提升。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作为传统经销商就是感觉现在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来自销量、资金、仓储、人员、终端、渠道费用甚至互联网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很多经销商甚至感觉有些喘不过来气儿。如果不能够做好思维模式的转变,恐怕自己的公司做到终点那是极有可能的,做好转型升级的准备工作。如何转变呢?比方说定位的重新调整,营销品牌力的建设,创建营销管理模式以及由资源掌控理念到服务理念的转变等等。
    其次,是好产品。互联网时代,确实有人整天琢磨标新立异,在嘴上下功夫;而要真想做成事情,还是把更多的时间、精力和资源,投入到产品中去,好产品自己去说话,留住用户。什么是好产品呢?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说过:“‘离不开’不是‘卸不掉’,不是‘找不着’,而是产生一种‘没你不行,不会轻易被替代’的依赖感,就是所谓的‘用户粘性’。而带来这种依赖感的,就是好的用户体验。
    再有,就是好团队。一个好的团队,大家一定有共同的、明确的目标,是大家都认可的,是一面旗帜,大家都朝着旗帜的方向前进。一个号的团队,需要共享不,不要不同的角色互补,需要良好的沟通,需要共同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需要让成员有归属感。当然最重要的是一个好的团队需要形成有效的授权。
    最后,是好方案,好模式。创新,接地气,抄不来学不走的好模式,好方案,能为公司、客户和社会创造新的价值。
     2015-08-05日,肯思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浙江兰惜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经销商如何快速成长》的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经营模式 |   浏览数(1825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